close

Düsseldorf_Hofgarten_2009    

 

還記得那天看到的那場無聲的雪落嗎?

  我們是在三年前的那個秋天認識的。 我跟以往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,經過了那間醫院,突然聽到一陣歌聲,我循著歌聲走到了醫院門外的樹下,有一個女孩在唱歌,她的身旁也圍繞著一群小孩,每個都陶醉在她的歌聲中。她看見我站在附近便笑著對我招手意示我過去,就這樣我們漸漸熟悉了。

  她從小就得了一種疾病,什麼時候會死都不知道,不過她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了自己,不管何時看到她她總是在笑,根本不會想到她是個重病在身的孩子。  「吶~你最喜歡哪個季節?」她微笑的看著我問,「我嘛...應該是春天吧,因為能看到櫻花」我想了想後回答,「沒想到你會喜歡櫻花阿」她竊笑著,「那你呢?」我辦了個鬼臉後說道,「我阿,最喜歡冬天了,小時候曾經看過一次下雪,不過那次看完就發燒,然後爸媽就不准我出去玩了」她收起了笑容看向窗戶,「下雪阿......」我突然想起了一個辦法,「明天是假日,你下午五點左右出來外面一下」我看著她笑著說,「明天阿,可以是可以,不過你要做什麼?」她滿臉疑問的看著我,「秘密」我笑著說完後就跟大家道別回家去了。我一回家就馬上打了電話給表哥,「喂~是我」我說,「怎樣?」電話另一頭的表哥說,「上次那個...」.....

  時間到了隔天的下午,五點就快到了,我站在門口看著她緩緩的走出來,「嗶--」我按下了按鈕,頓時天上落下了一片片的雪花,她很驚訝的看著天空,「怎麼樣,漂不漂亮?」我看著她問,「摁!很漂亮!」她很開心的笑著說,不過她的眼睛似乎紅了......「怎麼了?」我問,「沒什麼,只是今生還能看到這美麗的雪非常開心」她笑著但是眼淚還是流了下來,「今天是我最快樂的日子! 真的很......」最後的那幾個字她只說出了字型,就倒在地上了,我看著她倒下非常驚訝的衝到她身旁,抱起她跑進醫院裡。「醫生!她怎麼了?」我看到急診室的門開了之後很緊張的抓住剛走出來的醫生問,「很抱歉.....她已經......」醫生一說完我的腳就軟了...跌坐在地上,我不敢相信昨天還好好的她 在今天出來看過雪花後就........她的母親在一旁哭著,她父親安慰她一下後就走了過來,「謝謝你讓她再次看了一場雪落,這一直是她的願望,我們卻沒能幫她完成...謝謝你」他說,「不會.....」我用著極細微的聲音說著,後來就慢慢拖著腳步回家了。

  已經過了三年了,我始終無法忘記那一天她的嘴形說的是「真的非常謝謝你」,妳還記得嗎? 那一場雪落下的景象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痕: 這篇是暑輔那時候寫的~原本放在FB上,最近想說都搬來痞客邦了就順便拿來了ˊˇˋ

首度嘗試短篇小說,請多指教:)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宮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